从神而来新鲜的话语

圣经记载, 有时候「凡摸著(衪)的人, 就都好了.」(可6:56). 然而, 在别的时候, 祂因为人们缺乏信心, 而没有医病. 主怎会知道在何时医病呢? 祂必须聆听父神微小的声音, 领受指示. 而且, 祂因听见父神的声音而欢欣喜乐.

我们所得的圣召也是如此. 我们都知道圣经对我们的要求: 要彼此相爱, 不住的祷告, 叫世人作主的门徒, 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行公义, 服事穷人, 病人, 有需要和受监禁的人. 然而, 我们也要成就圣经没有提及的某些事情. 无论因著困境或其他的情形,我们都会在日常的生活中面对某些需要. 在这等时刻, 我们都需要父神以声音来引领我们, 説到衪的诫命所没有钩勒的事情. 简言之, 我们都需要像主在地上时一般, 听见父神的声音.

我们都知道主和父神有过这种相交. 祂对门徒们说过: 「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 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15:15) 祂也对宗教领袖们説: 「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这不要亚伯拉罕所行的事. 」(约8:40) 主最後的词句究竟是指什麽呢? 祂告诉以色列的教师说: 「我把直接来神的心的真理给了你们. 亚伯拉罕无法这样做. 」

主实在説: 「你们活在死的神学观里面. 你们研读从前的事, 敬重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 为著你们自己的生活而学习规条法则. 然而, 我对你们所説的并非一些前尘往事. 我刚才亲近父神, 衪把我给你们的道赐了给我. 衪显示我你们所需要听的. 」

施洗约翰反对这些宗教领受说: 「衪将所见所闻的见證出来, 只是没有人领受祂的见證.」(约3:32) 如今, 主向我们发出同样的信息: 「你们满足於摘自参考书的讲道. 但是, 我要赐给你的道是新鲜的. 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