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像衪一般行事

主在地上过著了全然倚靠天父的生活. 除非救主请教衪在荣耀里的父神, 否则, 衪一无所行, 一言不发. 而且, 除非祂从父神得了指示, 否则, 衪不会行神蹟. 祂宣告説: 「我説这些人话, 乃是照著父所教训我的. ..祂没有撇下我独自在这里, 因为我常作祂喜悦的事.」(约8:28-29)

主阐明祂天天都得蒙父神引领. 祂的行径就是全然倚靠; 总是听从父神的声音就是衪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我们可以从约翰福音所记载的一个情景看见这情形. 在安息日, 主走近毕士大池, 看见一名残障者躺在褥子上. 主转向那人, 吩咐他拿起褥子且行走; 那人就立刻得痊癒, 离开了.

这件事触怒了犹太人的领袖们. 他们认为主医治那人是违反安息日的. 然而, 主回答説: 「我只成就父神的吩咐. 」衪解释説: 「我父作事直到如今, 我也作事…子凭著自己不能作甚麽, 惟有看见父所作的, 子才能作; 父所作的事, 子也照样作. 父爱子, 将一切事指给祂看…」(约5:17-20).

主声明说: 「父已教我一切我该作的. 」你也许会思索, 究竟父神何时这样做呢? 主何时看见神行神蹟呢? 父神何时对衪说到祂该有的言行呢?

这是发生在荣耀里, 在主道成肉身之前吗? 祂们曾在创世以前一同坐下来, 规划主每天的生活吗? 父神吩咐圣子在犹太曆的第六个月的第二个安息日, 祂会在毕士大池旁遇见一名残障者, 且该吩咐他起来行走吗?

倘若如此, 我们没有一个人能与衪认同; 这种安排和我们天天与主同行的生活无关. 然而, 我们都知道主来是为要给我们立下榜样. 毕竟, 衪降世为人是为要经历我们的的生活, 体恤我们的感受, 痛苦和患难. 我们则要像衪一般生活且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