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基业

当以利亚升天时,他把自己的袍子留给了以利沙(王下2:13)。同样,当主升到父神那里去的时候,祂也把衪自己的衣服(即衪完全的公义)留下了给我 们。正如以利亚把他的衣服傅给了以利沙,主也把祂的衣服传给了我们。先知的行动预表了主被提到父神那里时的情形。的确,我们都承受了奇妙的义袍,全然得蒙 遮盖,好在圣洁的神面前得蒙悦纳!

这义袍就是神期望我们会珍重的基业。衪期望我们会为此而寻求,甘愿承受衪的产业。你也许会记得,当亚哈王曾因对拿伯的葡萄园起了贪念,而难为他。拿 伯爱惜他自己的葡萄园,便拒绝亚哈说:「我敬畏耶和华,万不敢将我先人留下的产业给你。」」(王上21:3) 他实在说:「神万万不容任何人夺取我的产业。这是属我的!」

我相信你可以求神赐予,最要紧的,就是一种悟性,好让你能明白这基业属你,且等著你去支取的。你认识主那完全的公义,就能以站在磐石上,毫不动摇。这样的知识会终止你尽属徒然的挣扎,且叫你在神面前得称义,蒙悦纳。

若神已提供你基业,好让你能带著主完全的公义,站在祂面前,你就该希望将之领受。这应该是无人能将之夺取的产业。按道理,魔鬼会无法藉著谎言从你灵里将之夺取,没有人能将之偷取,也没有什麽情绪能令你将之失去。

由於神曾经这样说,你就必须将之持定!你需要寻找追求它;而且,除非你已将之得到手,否则,你千万不要罢休。「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衪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