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祂的同在

出埃及记24章记载,神与以色列民立约了。祂应许说:「若你们遵行我的话语,我必作你们的神,你们必作我的子民。」摩西向百姓颁佈律法後,他们都回应说:「我们都明白,且必遵行。」

这圣约是必须被封缄(即正式生效)的;惟当透过把血灑在其上,事情才会成就。根据希伯来书,「(摩西)把…血…灑在书上,又灑在众百姓身上…」(来9:19)。

被烧的祭牲所流的血都被盛在盘子里。摩西取了一些血,把一部份倒在祭坛旁。然後,他把牛膝草蘸在盘子里,把血灑在十二根柱子(代表以色列的十支派)上。最後,摩西又把牛膝草蘸在盘子里,把血灑在百姓身上,使圣约正式生效。

可见,以色列民因灑血,而得以欢欣喜乐地来到神面前。在这情况之下,灑血与赦罪无关,乃攸关相交。当时,百姓都得蒙洁净,成为圣洁,可以来到神面前了。

摩西和七十位长老一同上山朝见神;神就在那里向他们显现。这些人看见了摆在他们面前的筵席;圣经暗示说他们心安理得,不怕审判,坐在神面前吃喝。「祂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们观看神,他们又吃又喝。」(出24:11)

这实在是令人惊异。这些人竟然可以在神面前吃喝;不久前,他们都恐怕自己性命不保。他们明白到灑血所带来的安全感、能力、并安稳的心。他们毫不畏惧了!

蒙爱的信徒啊,如今,我们都因主来到新约之下;这约是因祂自己的宝血而生效的。当你的灵魂已被宝血灑净(为著相交的缘故)後,你就能坦然(心安理得,不怕审判)来到神面前。你不会被定罪,可以来到祂面前,自由自在地求告神,且享受祂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