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得胜

我们一旦被主的宝血洒过後,神会对我们有何期望呢?我们会因为被灑,而有何责任呢?是的,我们诚然有责任!若我们已被主的宝血灑过,就奉命要做两件事:

1. 我们要满心平安,再也不要怀疑了。

当摩西把血灑在有罪的以色列民身上,他们再也没有怀疑自己罪得赦免,蒙神悦纳了。他们都倚靠了灑血这件事。

如今,那被灑在我们身上的,并不是牛羊的血,乃是神羔羊基督的宝血。可是,我们却比以色列民更怀疑,更恐惧。

根据马丁‧路德,把自己已卸给主的罪过重新背起,就是亵渎神;我同意他的说法。终日满心惧怕,感到罪咎和被定罪,就是亵渎神。我们不要说:「圣经说,我凭信心已得蒙洁净,被称义,且得蒙护庇,脱离撒但的权势了,但我却无法相信这等荣耀事情是可能的。」

2. 我们都要存著感恩的心,而绝不怀疑。

我们都奉命要以崇高的讚美,为著主的宝血而感谢神:
  • 「不但如此,我们既藉著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藉著祂,以神为乐。」(罗5:11) 
  • 「你们义人应当靠耶和华欢喜快乐;你们心里正直的人都当欢呼。」(诗32:11) 
  • 「知道向你欢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诗89:15)。 
  • 「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神快乐;因衪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赛61:10)。 
如今,务要宣告主的宝血已在你生命中得胜了,且要因著祂所应许,伟大的救赎之日即将临到,而开始讚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