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坐

根據保羅,我們信主的人已經從靈裡的死亡活過來了,且與主坐在屬天的領域裡。「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 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衪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25-6)


究竟我們在哪裡與主同坐在天上?就是在 神自己的寶座聖所即施恩寶座,全能者的住處裡面。我們從兩節經文後讀到我們如何被帶到這奇妙地方。「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28)


這寶座聖所乃一切能力與權柄的所在。這乃 神統管所有執政掌權的,並治理人的一切事務的地方。在這寶座聖所裡,祂監控撒但的一舉一動,且鑒察人的每一心思意念。


主正坐在父神的右邊。聖經說:「萬物是藉祂造的。」(13) 而且「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西29) 所有智慧和平安,所有大能與力量,以及一切所需從而活出得勝,結果子的生命的,都在基督裡面。而這些在基督裡的豐富,都是我們可以得著的。


保羅對我們說:「正如基督從死裡復活,父神已經叫我們與祂一同復活。正如主被帶到榮耀寶座去,我們也同樣被帶到那榮耀的地方。由於我們在祂裡面,我們也與祂同在一處。這就是信徒的榮幸。這是指我們都在衪的居所,與祂同樣坐在屬天的地方。」


保羅說,所有屬靈福氣都是從寶座聖所賜下來的。在那裡,我們可以得著主的一切豐富:力量、安息、以及越發加增的平安。「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