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永不失敗

當大衛寫詩篇13篇時,他曾問道:「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麼?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聽起來,大衛感到 神全然離棄了他,由他受苦,由他每天醒來都被烏雲籠罩。有一段時期,大衛曾沮喪地說:「神啊,這被孤立的感覺會永遠繼續下去嗎?我的禱告幾時才會得蒙應允?」

蒙愛的信徒啊,當我們遭受重重困難,然而卻知道自己愛主當拯救彷彿絕望我們因受壓力而沉下去。如今,有些讀者正因彷彿難以解決的情況而遭受壓力,意志消沉。他們幾近全然沮喪,盼望能在自己的試煉中暫得安寧。

接著,大衛問道:「我心裡籌算要到幾時呢?」他說到自己曾再三籌算,試圖想辦法脫離困境但所有計劃,所有安排都失敗了。當時,大衛一籌莫展,缺乏可行的辦法。他已到了窮途末路。

大衛如何從他沮喪的深淵中挺身而起?「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要歌唱

讓我與你分享幾個理由,你要在你目前的試煉中不斷信靠:無論風暴如何強烈,我們寶貴的主依然餵養空中的飛烏,給田野的百合花裝飾,且供應海中的魚每天所需。「你的天父都餵養它們」「若是你們的天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何等樣的父神會餵養全地的受造物,卻忽略自己的兒女呢?主勸勉我們「不要顧慮」每天的需要與難題,「因為祂必看顧你」。

主誠然愛你,且必不對你的呼求充耳不聞。務要堅持下去,繼續勇往直前,忍耐等候。祂絕不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