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並沒有忽視你

身為主的牧人,我最大的重擔之一就是:「哦,神啊,我該如何把盼望與安慰帶給那些大受痛苦的信徒?求你賜我一篇信息,好讓我除去他們的懷疑與恐懼。求你賜下真理,好讓那些憂傷的人能擦乾眼淚,而絕望的人則能口中歌唱。」

           

我聽見聖靈要對 神百姓所發出的信息,非常簡單:「務要打開我的道,全然信靠我的應許。你要拒絕自己那些懷疑之感。」一切盼望都是源於 神的應許。

 

最近,我接到一封來信,在這方面給了一個既美麗又生動的寫照。有一位母親寫信說:「我的女兒只有十六歲。她的肌肉、韌帶、關節都漸漸萎縮,令她一天二十四小時都非常痛苦。1997年,我的兒子因同樣的痛楚,自殺去世了。他當時二十二歲,受盡了九年的痛苦後,他就自尋短見。他實在無法忍受那痛楚。

 

女兒本來善長跳芭蕾舞,期望到紐約的朱利亞學校入學。但當她像哥哥一樣,患上這折磨人的病時,她的夢想就破滅了。據醫生說,她所遭受的,超越人一般的痛楚。所需的止痛藥會傷害她的腎臟,所以她無法吃藥。

 

她愛主,人們都喜愛與她在一起。她很會作詩,她的寫作都已登在逾十五本刊物上;她曾被列在「國際詩人」的名人榜上。」

 

面對一切,又在身心靈方面飽受煎熬,這兩母女都把她們的盼望寄託於 神的道上。衪已把平安賜給她們。

 

仇敵曾否危言聳聽,說 神忽視了你?你有沒有受試探,以為主並不與你同在?你有沒有幾乎失去信心?務要信靠主所對你的這些話:「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135)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