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頌讚歸給 神!

我有一位朋友;他已經到了窮途末路,滿心沮喪,心中思索 神有否在他個人的噩夢中忘卻了他。最近一早晨,他感到如此絕望,便呼求 神說:「除非你打發人帶給我盼望之詞,否則,我無法渡過今天。我實在無法再過一日。」

 

不到幾個小時,當他幾乎要自尋短見時,他從自己的郵箱裡找著了一份朋友幾天前寄來的証道信札。這以「塑造神人」為題的信息是我在1992所發出的。這信息向他那痛苦的心靈說到盼望和復興,而他則因聖靈的時間而驚喜不已。神分秒不差,把盼望之詞特特送了給他。

 

如今,我蒙聖靈引領要把幾句鼓勵之詞送給某幾個人;他們會在精確的時間領受盼望之詞。請讀讀以下的短訊,看看其中有些是否為你而設的:

 

  1. 給一位正經歷靈魂的黑夜,感到 神已誤事的人:有種種聲音令你感到困惑。主內的朋友都離棄了你。你自覺大大失敗,難以禱告。你感到被出賣,甚至被 神離棄。你那被棄之感實在駭人。你裡面深感悲痛。你心有餘悸,認為自己也許得罪了 神。致於蒙 神所愛的感覺,你已全然盡失。以下是 神要對你說的: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4915)

 

  1. 給一位正經歷婚姻困難的人:你已深深受創傷。你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得醫治,被復興,但情況卻看似絕望。你心中憂愁。你一直都慇懃禱告。你不想違背主,但你看不見破鏡重圓的希望。讓我對你說:無論情況看來多麼困難,不要放棄你的婚姻。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225)「我看見他所行的道,也要醫治他;又要引導他,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5718)

 

  1. 給一位正在憂傷的人:有些事情使你落在憂傷,悲哀,且沉重的心境裡,以致你無法擺脫。你愛主,但這深度的憂傷卻晝夜不散。你起來時且終日都有此感受;到了晚上也無法擺脫。然而,主曉得你正在受苦。以下是祂所賜你的盼望之詞:

「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願你的慈悲臨到我,使我存活;因你的律法是我所喜愛的。」(119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