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该相信谁呢?

有一位真诚的信徒问我说:「我们该相信谁呢?多年来,我读过许多牧师的著作;他们都确信万物的结局近了。然而,他们连连错了。我现在晓得有些人只是极力推销他们的书。然而,其他的人确实认为神告诉他们,结局到了。所以,我们该相信谁呢?」

有时候,我会因这些事情,而在神面前实在忧伤。我会高声求告祂说:「主啊,我多年来都传扬说审判近了。我写了书,且警告过有关未来的财经困境,但我所看见的正是相反。我看见美国繁荣昌盛。本国的人每週滥杀逾五千名婴孩。我们正滑落在难以置信,污秽的深渊里,且把你逐出每一个机构。主啊,还有多久啊?」

我感到自己像耶利米一般,出於挫折感而呼求神。他多年来都忠心的预言有关一些尚未应验的事情。他呼求说:「你曾劝导我,我也听了你的劝导;你比我有力量,且胜了我;我终日成为笑话人人都戏弄我。我每逢讲论的时候,就发出哀声,我喊叫说,有强暴,和毁灭;因为耶和华的话终日成了我的凌辱,讥刺。」(耶20:7-8)

耶利米大可以再也不警告神的百姓。虽然他的预言彷彿毫无根据,他却继续发预言。我像耶利米一般,感到自己灵里如同被火烧。而且,我越发深信本国即将落在大萧条中。无论股市如何高涨,如何反弹,美国依然几乎面临大崩溃。神已因本国的流血事件和藐视祂的圣名,而对本国掩面不看;祂的审判近了!
然而,我为著祂透过真道所赐的种种应许,而感恩。这些应许说到祂必在一切的风暴中既保护,又祝福祂的子民。

属神恒常祷告的子民都不必害怕。我们也不应忧虑烦恼。天父掌管一切。我虽看见祂的审判会临到本国,但却因知道祂透过真道所应许的而欢呼。

「祂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公正审判万民。耶和华又要给受欺压的人作高臺,在患难的时候作高臺。耶和华啊,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诗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