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哈与世为伍

亚 哈曾因以利亚所传的道而悔改。「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人以利亚说,亚哈在我面前这样自卑,你看见了麽?」(王上21:29) 自此,他大可以回想,说:「悔改?是的,我因伟大的先知以利亚所传的道而悔改了。」可是,对亚哈而言,那只不是一次的经历而已,而不是日常生活上的改变。 问题是他与世为伍了;也就是说,他崇尚世界,与它志同道合。他与神所咒诅的立约了。亚哈说自己爱慕真理,但在心底里却恨恶责备。

现在,许多人说:「我们只要真理。请照实传扬吧!」可是,他们心中说:「太悲观,太困难,我受不住了。」

亚哈对自己已受邪灵欺骗,全然蒙蔽。这虚谎的灵令假先知西底家誇口说圣灵临到他了(参看王上22:24) 。当时,亚哈确信自己听见神的声音,必凯旋而归。

因耶洗别之道而受捆绑的信徒全然自以为是。他们无法看见虚谎。亚哈上阵时并没有想:「这四百人都是虚伪的;他们并没有从神领受话语。」他上阵时毫不怀疑,全然受骗,被诱惑了。

为什麽有些信徒会受蒙骗呢?「看哪,你们倚靠虚谎无益的话。你们偷盗,杀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烧香,并随从素不认识的别神,且来到这称为我名下 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说,我们可以自由了;你们这样的举动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麽?」(耶7:8-10) 理由就是:暗藏私罪,心中拜假神;就是说,在犯罪上故作藉口,与世为伍。然後,他们又到神家里誇口说:「我并没有受责备。」这就是向虚谎的灵敞开自己的心 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