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

甚至最轻微的信心不足都是神所痛恨的。这是一种既可咒诅,又残害灵魂的罪恶。它会阻碍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且令人远离神。

你可以与世俗的产业全然断开,渴望主再来。你可以在神家里领受大能的讲道,向神唱讚美。你也可以天天埋头读经。然而,除非你祈求说: 「神啊,让我灵里听见这话语,让我相信自己能将之应用,好让它能成为我生命的一部份。」,否则,它会毫无功效。你所听见的必须与信心调和。

「…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来4:2) 务要把以下的牢记心中: 「除非你所读到和听见的道与信心调和,否则,这些讲道对你是毫无价值的!」

根据圣经,「祂(主) 为那设立祂的尽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尽忠一样。」(来3:2) 忠心是如何被衡量的呢?他们如何凡事确实忠心呢?

他们被算为忠心,因为他们从未怀疑天父对他们所说的。他们知道祂言出必行。你要明白,忠心就是相信神必持守祂的道。

从这方面看来,主和摩西都「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来3:14) 他们的信心并没有忽起忽落,时冷时热。他们的信心从未动摇!

正如主在相信父神上忠心,我们的忠心也是以同样的标準来衡量的。「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 我们若将可誇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便是祂的家了。」(来3:6)

我们的试炼加增,战役愈来愈严峻,我们的肉体就会疲惫不堪。久而之,许多信徒都会渐渐害怕和怀疑。他们再也不投靠神,对祂存著孩子般的信心,且变得满腹疑云。

我展望自己馀下的一生,便知时日无多。我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能存著盼望,心中喜乐,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