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的信心

主向父神祈求说:「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并且我因他们得了荣耀。」(约17:10) 「…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17:26)

主清楚说明:我们与衪合一,就会同样享受父神和衪之间的爱。神喜悦我们,正如衪喜悦衪的儿子一般。

圣经也说,神是我们的父神,正如衪是主的父神。主曾见证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约20:17)

那麽,你要如何努力讨神喜悦呢?你会在某个时期,感到自己讨衪喜悦吗?你会在「低落」的时期感到自己不讨衪喜悦吗?

蒙爱的信徒啊,你必须著重事实,过於著重你自己的感受。其实,神喜悦你,与你的努力、强烈的态度、好意或行动无关。一切都是关乎你的信心。

我相信神要我们存著我所谓「集中的信心」。就是说:「你的信心要集中在这原则上:若你希望能以圣洁的身份站在神面前,就必须在基督里来到衪面前。

希伯来书的作者警告说:「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来3:12) 这是个信心上的问题!我们偏离有关靠主而得神悦纳这基要性的道理,就会再次倚靠律法、血气、并灵里的捆绑!

「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衪的工一样。」(来4:3,10) 圣经清楚说明:信心的明证就是灵里安息。

叫你努力,流汗,受困扰的灵魂得平安的惟一办法,就是深信:「我在基督里,且蒙神悦纳。无论我或高兴,或低落,衪都喜悦我。无论我有何感受,我都知道自己在基督里的地位;就是说,我与祂一同坐在属天的境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