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與我們相近

魔鬼企图要毁灭你,但神却要对你越发持守衪的应许。的确,无论仇敌如何临近攻击你,主却与你更相近。

「追求奸恶的人临近了;他们远离你的律法。耶和华啊,你与我相近…」(诗119:150-151)。 换言之,大卫说:「神啊,如果我的仇敌临近攻击我,你必在我大有需要的时候与我越发相近。」

在这节经文里,希伯来文的相近隐含著「保卫」的意思。这是指「我必与你相近,好保卫你。」神说,祂特别保卫那些忧伤痛悔的人。
「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名为圣者的如此说:「我住仕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诗34:18)

你是神的孩子吗?主住在你里面吗?神说衪必在你的痛苦中与你相近。以下是衪给你的应许:「…我曾题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 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 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是以色列的圣者,你的救主… 因我看你为宝为尊,又因我爱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换你的生命。 不要害怕,我与你同在…」(赛43:1-5)

在大卫看来,神「搀著我(他)的右手。」(诗73:23) 他说:「神不仅与我相近,更在这困境中与我携手同行。任由我的仇敌攻击我吧。我已与父神携手并进了!」

再者,大卫说神对他说话,教导指引他。「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诗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