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去死

神既立下新約,就憑約限定自己必須供應一切能力與力量來一一滿足該約所要求的條件。所以,當神起誓說:「我必成就它。」,我們就該憑信心回應說:「願你的旨意成就。」

讓我向你顯示新約一些奇妙的真理。就是說,主總希望與衪的百姓更親近,但無法令他們按照衪自己的心願與衪親近。所以,衪以這有約束力的契約來塑造我 們,與我們連結,好讓我們會與衪彼此合一。這新約全是關乎主定意保守衪的兒女,免得他們跌倒。衪更定意要安慰我們,且向我們保証說,那內住我們的聖靈能夠 且必破除罪惡權勢。

有些信徒因纏擾人的罪而掙扎,心灰意冷;這真理就是他們惟一的指望。惟當神向我們揭開新約的奧祕,我們才能學到全然勝過罪惡的祕訣。

死亡是脫離舊約,進入新約惟一的途徑。屬肉體的信心必須死去—再也不要為著相信而自己奮發圖強。我若要得著信心,即基督的信心—衪就必須將之賜給 我。我們領受了一些信心;然而,如果我們實在一無所成,這就包括在得著衪的信心上也是如此。故此,聖經稱這等信心為「基督的信心」。

你是否罪孽深重?你確實渴慕能夠過聖潔的生活,脫離肉體上習慣性的邪情私慾嗎?倘若如此,你就要準備去死。務要準備接受十字架。舊約會令你一籌莫展,一無所成。惟當你對憑著自己人性上的能力和意志來勝過罪惡都絕望了,你才能透過新約而進入自由的榮耀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