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領受一切益處

神賜下衪的兒子,聖子給了衪的生命,我們則領受一切益處!

父神和聖子同心合意,立約去保守且保存基督的後裔。這是為要保証我們都能忍耐到底。

「衪要稱呼我說:「你是我的父,是我的神,是拯救我的磐石。」我也要立衪為長子,為世上最高的君王。我要為衪存留我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與衪立的 約,必要堅定。我也要使衪的後裔,存到永遠,使衪的寶座,如天之久。倘若衪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用 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只是我必不將我的慈愛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實廢棄。我必不背棄我的約,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我一次指著自己 的聖潔起誓;我決不向大衛說謊。他的後裔要存到永遠,他的寶座在我面前,如日之恆一般。」(詩89:26-36)

父神憑著聖約向聖子承諾說:「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賽42:6) 神實在說:「我必常常攙扶你的手,你總必大大得蒙我保守。我承諾要保守你安全,脫離惡魔的詭計。」

如今,父神這承諾是我們可以領受的,因為聖子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已把我們帶進祂們之間所立的聖約裡。神向聖子承諾說:「你若去,我就必保守你的每一個後裔,正如我保守你一般,我必不從你或你的兒女身上挪去我的信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