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神能力保守

彼得說:「(我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 我從這預言看見了如今末後的情況,神必再次向祂的百姓彰顯祂的保守大能。

主向父神禱告有關祂的門徒,說:「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 … 沒有一個滅亡的。」(約17:12) 門徒們並沒有保守他們自己在神的旨意中;他們乃是被他們自己以外的大能大力所保守。若沒有得蒙主能力保守,他們一天也過不了。

這是主為我們祈求何等榮耀的禱告:「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17:15)

根據希臘文,保守這詞語非常意味深長。正如在彼得前書1:15,其意思包括:

‧ 設立軍事前哨基地。
‧ 以衛戌部隊來捍衛、圍守、並保護。
‧以全備的軍事陣線和器械來設立要塞。
‧ 預早辨別敵軍,好有所防犯,免遭危險。

主不僅是我們的堅固臺,祂更在我們裡面設立了軍事前哨基地,以全然受裝備的軍隊來將之把守。我們實在變成了一個大能的軍事前哨隊伍,備有整裝待發的士兵、馬匹、和車輛。我們更備有能預早看見大敵當前的一支哨兵。

主祈求說:「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根據希臘文,保守的意思就是:

‧ 得拯救,免受任何負面、邪惡、令人痛苦、有害、猥褻、惡毒、或鄙劣的影響。
‧ 得拯救,脫離撒但並一切敗壞或有病的。

這些加起來,實在好得無比,幾乎難以置信。我們都是神的軍事前哨隊伍。保護我們的,就是一支已全然受裝備的屬靈軍隊;他們包括數不盡的馬匹、車輛、 和穿上了全副軍裝的精兵。他們一一識透了敵軍的策略和詭計 – 對撒但並宇宙中的一切邪惡權勢,全然防備。如今,我們也許能明瞭這句經文了:「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一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