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存著無限信心的人

既是個滿有愛心的丈夫和父親,又是個寵愛孫輩的祖父。是被排斥者和痛苦人的朋友。無畏地見証了主的拯救大能。滿有熱忱地為神向祂的教會作出口。溫柔 地支持了寡婦、孤兒、和窮人。成為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屬靈父親 – 包括貧困的和有權勢的人、成年人和青少年、他所親愛的人和各行各業的陌生人。

這些特徵只不過是大衛‧瑋克森牧師生命的定義的開始而已。逾六十年來,他忠心耿耿地服事了主;每十年,他的事奉、所創辦的事工、並所領導的外展工作都在世界各地不斷擴展。這一切的背後就是他對神愛每一個人,並祂要接觸他們那持續不懈的心願那毫不動搖的信心。

他喜歡人家稱他為「大衛弟兄」;因著他那無限的信心,數以百萬計的人都認識了他。他相信神能改變幫派分子的生命,且使最絕望的毒友們改過自新 – 主果真這樣做了。他相信神能在紐約市的時代廣場興起一家滿有活力的教會 – 神果真成就了。他相信他可以愛妻子兒女 – 他的確辦到了。

大衛‧瑋克森(David Ray Wilkerson) 於1931年5月19日 在印地安納州( Hammond, Indiana)出生, 他來自一個虔誠的五旬節(Pentecostal)牧師世家。他在神召會(Assemblies of God)被按立後,便與他的摯愛Gwendolyn Carosso結為連理。師母與他配搭事奉共57年。
大衛弟兄一開始,就把一個滿有創意和革 新的精神應用在事工上。在牧會的初期,他為要描述一個滿有幽默感的論點,曾經把車子開到教會的走道上。然而,他相信神會透過我們的軟弱而工作,便從他自己 的痛苦中証道。他曉得神會使世上的智者羞愧,從而彰顯祂自己 – 這真理透過大衛弟兄所創辦的事工,而屢屢被証實了。

1958年,他為要接觸一些在紐約市受審的幫派分子,而曾經從他那位於賓州(Phillipsburg, Pennsylvania)的小教會動身。他的弟弟唐‧瑋克森(Don Wilkerson)說:「他從未到過紐約去 – 更從未遇過一名幫派分子或毒友。」 「他只單純或天真地來到這裡,而改變了人的生命。」

大衛弟兄的一位朋友 McCandlish Phillips是紐約時報的一位記者。他曾經這樣寫:「他的方法實在是簡單,直接,又毫不世故 – 他只到街頭上與青年人交往,與他們面對面理論,常常引用聖經 – 事情就成就了。」

挑戰青少年(Teen Challenge)事工,一個以主為中心,服事吸毒者和酗酒者的康復事工,就因著這勇敢的行動而被產生了。這事工因著虎穴亡魂(或作十字架與彈簧刀, 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這本書而遠近馳名。這本書已被翻成30種語言,全球的銷量高達五千萬本。那事工則透過位於美國並80個國家的1000個中心而運 行。

繼而,主激動了大衛弟兄去創辦青少年佈道團( Youth Crusades),即他對年輕人的福音事工。整個世代的人都受感動,得知神看他們的生命為要緊的。大衛弟兄也有許多著作。他的書感動了幾個世代的讀者, 好叫他們能終生聖潔,對主忠具。他所寫的幾十本書都滿有洞悉,清楚明確,且使人知罪。他且按照他所寫的,活出了滿有主樣式的榜樣,不斷說到他自己的軟弱, 並主的信實。

正如年老的大衛王一般,大衛弟兄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他帶著絕不妥協的熱忱和毫不懈怠的恩典來証道。他並不著重排場、稱譽、或儀式。他拒絕了世界首長的邀請,但卻獻上了一切來接濟貧苦的孤兒寡婦。

他在世上最後的使命就是去支持那些最貧困的人 – 為飢童並孤兒寡婦提供支援。他所創辦的請把餅傳過去(Please Pass the Bread)正在透過8個國家的56家外展中心而拯救數以千計的孩童。

他好好地跑完了他的當跑之路;當他完成了他的工作後,主就召他回天家了。大衛‧瑋克森的確影響了數以百萬計的人;而如今,神感動他去創辦的事工都會 繼續下去。他一生的影響力是難以衡量的 – 不僅是他的証道、寫作、和他所創辦那些改變世界的事工,更是他的愛心、忠心、慈心,並能夠為著更偉大的工作而激動我們的信心。大衛的兒子Gary向凡認識 且愛他父親的人提供了這些話語:「我曉得,先父如今若能以他的話語來鼓勵你,就會邀請你把一切獻給主,深深地愛神,且為著別人的需要而擺上自己。」

大衛弟兄在網上最後登載的靈修小品就是「當一籌莫展時」。對於他所感動的生命,他發出了以下恰當的離別之詞:「蒙愛的信徒啊,神的行動都是出於恩惠與慈愛。當一籌莫展時,祂的慈愛絕不失敗。務要持定你的信心,倚靠真道。這世界別無指望。」

大衛‧瑋克森牧師的離世實在是許多人個人上的損失。然而,我們都因知道他極其豐滿的生命,忠心順從神,且激進地愛主而喜樂。

他留下了愛妻Gwen Wilkerson;大女兒Debi Jonker,大女婿 Roger,外孫 Brent 和Matthew 並Matthew的妻子Christina;二女兒 Bonnie Hayslip,二女婿 Roger,外孫 David 和 Brandon 並 Brandon的妻子Christina;三兒子Gary Wilkerson,媳婦 Kelly,和孫兒女 Ashley,Elliot,Evan 和Annie;小兒子Greg Wilkerson,媳婦 Teresa,and 孫兒女Alyssa 和Ryan;弟弟 Don Wilkerson 和Jerry Wilkerson和妹妹 Ruth Harris。他的孫兒和外孫將會扶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