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篩搖的過程臨到時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22:31)

你必須明白,撒但只會篩搖那些對牠的手段構成威脅的人。牠會攻擊那些最有潛力去結果子的樹。但為什麼魔鬼想篩搖彼得?為什麼牠如此渴望要試驗他?彼 得趕鬼醫病已有三年之久。撒但曾經聽見主應許門徒們另一種洗,即以聖靈的能力和火的澆灌,牠就不寒而慄!當時,魔鬼聽到有關 神對彼得最終的計劃。牠曉得比起彼得和其他門徒將會成就的偉大工作,那過去的三年算不得什麼。牠既然打倒了猶大,就必須在彼得身上尋找一些敗壞的因素,使 之變本加厲,從而使彼得失去信心。

或許就如彼得一樣,你正在面臨篩搖。但你會問:為什麼是我?且為什麼在這時候?首先,你該因自己在陰府裡有這樣的名聲而歡喜!除非你在順服上破釜沈 舟,否則,撒但絕不會要得 神的允許來篩你。牠何必因你一點點的斤兩,而費功夫要侵擾你,驚駭你,且搖撼你?牠之所以篩搖你,是因為你會在末後 神的教會裡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神正在這最後的世代裡再做新事,而你已經被祂分別為聖,叫你成為眾人大能的見証。祂已釋放了你,且為著祂永恆的旨意而在預 備你。你愈有大的恩賜、潛力、並降服於 神旨意的心志,你所受的篩搖就會愈嚴峻。

當有人在經歷火煉的篩搖時,他周遭的人該當如何?當彼得將近跌倒時,主有何行動?祂對他說:「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路22:32)

我看見主的愛這奇妙的榜樣,就曉得自己對愛那些跌倒的人,幾乎一無所知。誠然,主就是那「比弟兄更親密」的朋友(箴18:24)。祂既看見了彼得的 優點和短處,就斷定說:「這人是值得救的。撒但要把他得到手,但我更渴望要得著他。」彼得真心愛主,而主則告訴他:「我已經為你祈求…」主早已預料這件 事。祂多半己經在父神面前多多付上時間,談及彼得 – 祂多麼愛他,在 神國裡多麼需要他,且多麼珍重他的友誼。

主啊,求你把這樣的愛心賜給我們!當我們看見弟兄姊妹與罪妥協,或將會遭受困難或災難時,讓我們有足夠的愛心,能夠嚴嚴地警告他們,像主待彼得一樣。然後,我們就能夠說:「我在為你禱告。」

如今,我們又有一段「經上所記」的話,好讓我們都能靠著與撒但爭戰。那就是:「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可以對魔鬼說:「你也許得了允許來篩我,試圖打倒我的信心。但你必須知道:我的主正在為我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