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看你為寶貴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

甚至你活到五百歲,都不足以憑自己的行為而討神喜悅。無論你如何努力潔淨自己,你的血氣都不會被神接納,甚至無法被革新。十字架已把血氣一概廢除了。如今,那新人 – 即屬基督的人 – 已被產生。信心就是對主所為你成就的滿有確據。

你也許會說:「哦,我能相信神喜悅那些忠心的牧者。他們會禱告,且在讀經上多多付上時間。我能相信衪看長老們為寶貴。他們忍受了苦難、考驗、與試 煉,且勝出了。然而,我很難相信,對於像我一樣,既受困擾,又失敗的一個信徒,神會看為寶貴。祂一定因我的生命如此忽上忽落,而感到厭煩。我有彷彿難以解 決的困難。我相信祂仍然愛我,但祂誠然對我感到失望了。」

務要明白以賽亞有關恩典的奇妙預言。那時,神說:「我救贖了你;我曾題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賽43:1) 祂這番話的對象,乃是被洗劫,嬌生慣養,落在圈套裡,被監禁的一批人 – 全是由於他們既愚昧,又缺乏信心。

那時,神對他們說:「如今 –你們失敗後,我便帶著這滿有盼望的信息臨到你們。而且,這全是因為你們是屬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