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要基督!

主在那些自稱忠心於祂的人身上最希望得著什麼?什麼會令祂心懷大慰?我們要為祂建更多教堂嗎?更多聖經學院嗎?為痛苦的人設立更多收容所和機構嗎? 這些都是既有意義,又是需要的。但那並不住在人手所建的居所裡的神有更大的要求!所羅門以為他自己為神建蓋了一座永存的聖殿,但不到幾年,它就朽壞了。而 且,不到四百年,它就全然被毀。

主從祂的百姓、傳道人、並牧者身上最希望得著的,就是彼此之間的相交,一同坐席!就是說,在祂屬天的筵席裡與衪合而為一;彼此親近的地方與時間;不斷為著得靈糧、力量、智慧和相交,而來到祂跟前。

這世代的人所得有關主的啟示,非常有限,因為如此多的人都在筵席(即單獨親近主)上缺席了。他們的座位是空的!很少人曉得主裡這樣一個崇高聖召何等偉大與威嚴。

我們都錯誤地從自己的事奉,而不是從相交,支取我們靈裡的喜樂。我們為主越發工作,卻對祂越發鮮有認識!我們疲於奔命,心神耗盡,到世上任何地方去,為祂的事工而獻身 – 但卻疏於赴宴!我們對主的筵席太隨便了,以致沒有就座來認識祂!

保羅說到,他付上了三年的光陰在亞拉伯的沙漠裡單獨親近主。在這三年榮耀的歲月裡,他在屬天的境界裡與主一同用席。保羅一切所認識,並神在他裡面所 彰顯的智慧,都是主在那裡教導他的!一次超自然地得著有關主的異象,一次從天上得聽祂的聲音是不夠的!他暫且得見主,便想更多得著!

保羅靈裡呼求說:「哦,但願我能認識祂!」難怪他可以向整個主內的系統說:「…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基督,並祂釘十字 架。」(林前2:22) 他實在說:「任由耶路撒冷那些信奉猶太教的故守他們的律法主義!任由其他人在道理上爭持他們的論點!任由那些試圖憑行為而稱義的疲憊不堪!然而至於我,我 要更多得著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