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領會主的心意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麼?」(177-8)


對於僕人服事主人,我們都可以有所認同。我們對於以讚美即敬拜的宴席 --來伺候主,並不感到困難。我們喜歡伺候主!服事主是我們最大的喜樂無上的滿足。


然而,對於最後的一部份即主的部份「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

我們卻難以瞭解。我們服事祂後,都不曉得如何坐下來 讓祂同樣經歷喜樂!我們都奪去了主服事我們的喜樂。


我 們以為主從我們為祂所作的,而得著足夠的喜樂;然而,不僅如此。我們悔改,祂就會回應我們的信心,且歡呼。祂會向父神談及我們,且喜悅我們孩子般的信靠 心。然而,我深信祂最大的需要就是與祂留在世上的人一對一相交。天上沒有一位天使能滿足那需要。主要向那些在爭戰中的說話。


我 從何得著這樣的一個觀念,說主既孤單,又切切需要說話?聖經記載,主曾在以馬忤斯的路上向兩個門徒顯現。主剛剛復活,而在同一天,兩個門徒正從耶路撒冷往 以馬忤斯去。他們因主離世而憂傷;但當祂走近他們時,他們卻認不得祂。祂要講話,有那麼多的話對他們說。「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 行。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241527)


這兩個門徒的經歷好得無比。「他們彼此說:「在路上,祂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麼?」我們都想到門徒的喜樂,但主的喜樂又如何呢?我看見那既已復活,又得榮耀的主;祂淚流滿面,滿心喜樂。 祂心滿意足,祂的需要得滿足了;我且看見祂樂不可支。祂已有所服事,祂且在已得榮耀的形像中,經歷了頭一次的彼此相交。祂已傾心吐意。然而,祂孤單的心靈已受安慰,祂的需要已得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