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的原由

試探就是叫人作出不道德的行為的一種邀請或誘惑。如今,撒但像一隻吼叫的獅子在遍地肆虐;牠試圖透過強烈的誘惑,引人不道德,從而吞吃信徒。沒有人會免受其害;你愈親近 神,撒但就愈渴望要篩你。


罪人不會受試探惟有 神的真兒女才會!雨點不會打在一個已泡在水裡的身體上。罪人已經被沉淪所淹沒;而身為撒但的兒女,他們只好任由牠擺佈。他們不必受試探,或遭透惑,因為他們已經不道德已 被定罪。他們身受奴役,不能自由選擇。他們簡直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罪人會被魔鬼所揶揄,卻不會受試探。撒但會玩弄牠自己的兒女,把他們陷入更深 更黑不道德的深淵裡。然而,他們靈裡已死在自己的罪惡過犯中,無法像活人一般爭戰。我們所經歷的試探只會發生在日趨成熟的信徒身上。試探乃是「在戰鬥狀況 下的培訓」。這是個「有限」的戰役神會限制它,以致它是「可承擔的」。祂要得著一批身經百戰的聖徒;他們能見証說:「我曾蒙受火煉!我曾上陣作戰!仇敵圍攻我,向我發射,要除滅我,但 神卻向我顯示,我該如何應戰,而絕不害怕。如今,我已得著經驗,好讓我下次不會害怕。」


試探並不表示我們軟弱,或偏向世界。反之,這是個畢業,表示 神信任我們。聖靈曾領主進入曠野,讓祂遭受試探,好讓祂能學習一一勝過試探的祕訣。其實,神對耶穌說:「兒啊,我已毫無限量地把聖靈賜給你。我已在世人面前確認你。如今,我會讓撒但向你施展千方百計好讓你能看見牠何等無能好讓你再也不會害怕牠的權勢好讓你相信撒但已被打敗,而出去傳揚神國 好讓牠再也無法以任何方法來難為你。」


因此,信徒如今遭受試探。神容許最虔誠的遭受試探,來教導我們撒但非常有限。這是為要揭發牠的軟弱,顯露撒但只不過在虛張聲勢而已。我們不明白,才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