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得著神的同在 - Gary Wilkerson

神對先知阿摩司說: 「我厭惡你們的節期, 也不喜悦你們的嚴肅會…要使你們歌唱的聲音遠離我; 因為我不聽你們彈琴的響聲.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 使公義如江河滔滔」(摩5:21, 23-24). 神實在對世世代代的人説: 「我要從你們身上得著的, 不是詩歌或聲音. 乃是你們敬拜所帶來公義的心, 並你們受感動奉我名而行的.」
我們再也不能以詩歌是否娛樂人, 或任何其他人為的標準, 來衡量一首詩歌的能力. 我們衡量的標準乃是這詩歌是否表達聖靈在那一刻在祂肢體中的旨意. 我們的敬拜要源源不絕的彰顯祂公義的同在. 所以, 我們再不敢讓台上的人「彈琴鼓瑟唱消閒的歌曲…用上等的油抹身」(摩6:5,6). 這也説到我們按照才能, 技巧和聰明所膏抹的領袖. 神呼籲我們要除此以外, 摒棄其餘的標準: 「神啊, 你誠然在這裡!」
我對自己和眾牧師説: 「我們倚靠策略, 結構和程序, 過於倚靠 神的帶領嗎? 倘若如此, , 我們需要有所更新. 」
你若是個平信徒, 也許會說: 「阿們, 我要牧師, 而不是企業主管.」但是, 你因你的教會對你未信的朋友不夠活力和吸引力, 在兒童事工上不足, 而沮喪嗎? 你教會裡的人數漸漸下降, 只剩下一半的人嗎? 這是以下事情的代價嗎: 牧師成為了恆常禱告的神人, 而不是行政主管; 依從神聖潔的指示, 而不是教會增長的指南; 歡迎有關神憂傷的信息, 而不是鼓勵之詞而已?
教會也許有成為能力充沛的肢體的因素. 我們也許保證每一信息都結構原整, 每首歌都悦耳動聽, 萬事井然有序; 但神不同在, 就一事無成.
現在, 我們再也不要透過問卷調查徵詢人對教會的要求, 而不求問神的旨意. 我們若以問卷調查來支配我們的方向, 就不如把「教會」的標記拆下來, 因為我們已不是教會了. 我們是按照市場的要求, 而追求成功的專業團體之一而已. 那絕不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