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愛人上的新態度

你記得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故事。這些信徒因歪曲了主的屬性而猝死在教會裡。他們欺騙彼得有關賣地所得的數目, 但彼得說他們乃是欺哄了聖靈。的確, 信徒若欺騙任何人, 就彷彿對神撒謊(參看徒5:1-11) 。

精確來説, 這對夫婦如何撒謊呢? 他們私吞了賙濟窮人的金錢。他們一定對買家見證說: 「你一切所付的都是為著主的事工, 一分一毫都是給寡婦和窮人的。」可是, 他們卻給自己保留了一部份的錢。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故事的信息就是你不可私吞那屬於窮人的。神不會眼見被稱為衪名下的人歪曲聖子的屬性, 而袖手旁觀。

請問, 聖靈如何突然改變耶路撒冷剛才受浸的信徒的心呢? 他們的轉變是個不可思議的神蹟。答案就是這些信徒都是瑪拉基所預言的兒女。瑪拉基是我們透過舊約聖經所聽見最後的一位先知。神透過他説: 「我必臨近你們, 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 警戒行邪術的, 犯姦淫的, 起假誓的, 虧負人之工價的, 欺壓寡婦孤兒的…」(瑪3:5) 。

現在, 請想及耶路撒冷的教會。這些信徒挨家挨戶的相交。「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 彼此交接, 擘餅, 祈禱。」(徒2:42) 這裡提到使徒的教訓究竟是甚麼呢? 就是主教導祂門徒的話語: 「但保惠師, 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 衪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 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説的一切話。」(約14:26) 


主的話語在他們心中活了起來, 他們便知道自己的生活再也不一樣了。忽然間, 他們領會誠心代表神是多麼嚴肅的一件事。他們便回到自己家裡, 把一切不需要的找出來, 拿到街上變賣。簡言之, 主在馬太福音25章的道給這些信徒帶來了關愛窮人的新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