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發怒的那日 by Jim Cymbala

我喜歡想像耶穌我們的好牧人把羊羔扛在肩上, 使牠得安全. 我也喜歡有關主以餅和魚餵飽飢餓的群眾的故事. 我更讚歎祂在復活日的清晨出離了墳墓!

可是, 有關主的一幅圖畫實在格格不入. 我不禁思索神甚至為何把它放在聖經裡. 

「他們來耶路撒冷, 耶穌進入聖殿, 趕出殿裡作買賣的人, 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 和賣鴒子之人的凳子; 也不許人拿著器具從殿裡經過. 便教訓他們說: 「經上不是記著説: 「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 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可11:15-17)

主彷彿說: 「我父家裡的氣氛就是禱告. 那環繞我父的香氣就是人們敞開心靈的敬拜和懇求. 這個家是為要呼求神的. 」

我不是暗示說希律王在耶路撒冷所建的聖殿相等於如今的教會. 神再也不集中祂的同在於某個建築物裡. 其實, 新約聖經教導說我們就是衪的居所; 衪住在衪的子民裡面. 那麼, 主有關禱告是首要的這信息何其要緊呢? 那辨別主内的教會, 子民和聚會的特徵就是禱告的香氣.

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有沒有説: 「我的家要被稱為講道的家」? 它有沒有說: 「我的家要被稱為音樂的家」? 當然沒有. 然而, 聖經的確説: 「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

事實上, 我見過神因著人們十分鐘真正的禱告而在人身上所成就的, 是過於我十篇道的效應.

__________
Jim Cymbala 與不到二十位會友在城市中問題區的一個破舊房屋裡開創了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他出生成長在布魯克林,是大衛和格理‧瑋克森的長年好友,他也常在世界挑戰 (World Challenge)所舉辦的期待教會領導大會(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當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