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没有难以解决的难题

马可福音记载,有一个心焦如焚的父亲把他被鬼附的儿子带到主的门徒那里,求他们释放他。这孩子不是烦恼或悖逆,乃是被邪灵附身,身不由己。这可怜的 孩子是被人看为绝望的。他又聋又哑,只能从喉咙里发出一些声音而已。父亲必须不断抓住他,因为邪灵一直要把他扔进附近的河、湖或火里。父亲必须全时间看顾 这孩子,免得他杀害自己;所以,他一定心中忧伤。

当这父亲站在门徒面前时,撒但就在这孩子身上作怪。他口吐白沬,在地上乱滚,大大的抽疯。圣经记载,门徒们为他祷告(也许很久) ,但他却丝毫不变。不久後,那些满心怀疑的文士就围著他们,问道:「为什麽这孩子没有得蒙医治?对你们的主来说,这件事是否太困难呢?魔鬼在这种情形里是 否更大能呢?」

然而,主来到了!父亲说:「我带儿子到你的门徒那里,但他们却无法医治他。他的情况是绝望的。」主只回应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可9:23) 主实在对在场的人说:「你们相信除了受魔鬼支配的情形以外,我什麽都能应付吗?我告诉你们,没有难题或绝境是我无法解决的。」

然後,他只发一言,就成就了难成的事。「(祂) 就斥责那污鬼说:「你这聋哑的鬼,我吩咐你从里头出来,再不要进去。」(9:25) 那时,孩子倒了在地上,彷彿死了。然而,圣经记载:「但耶稣拉著他的手,扶他起来,他就站起来了。」(9:27)

你能想像当时喜乐的情景吗?那得蒙洁净和释放的孩子一定跑到父亲面前,拥抱他;父亲则心中雀跃叁分!神解决一切了。

圣灵为何感动马可去把这故事包括在他的福音书里?我相信这是为要叫後来的父母都知道,神是可信的;祂在他们的儿女身上无所不能。主实在说:「我能复兴任何事情,和任何人。你只要相信,藉著我,凡事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