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我这里来 by Gary Wilkerson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主不仅是发出邀请,更是吩咐(即命令) 我们到祂跟前来,因为惟独祂能叫我们的灵魂得安息。

然而,我们是否不可能自己「到祂那里去」呢?主说这是不可能的: 「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约6:44) 主为什麽吩咐我们做一些我们都办不到的事情呢?

我们可以从这里学到一个重要的功课,即主内生活上非常要紧的一个功课。就是说,我们因得著命令而自告奋勇说:「主啊,我是你的人!」是不足的。我们 若这样做,就会甚至在起步之前大有困难。其实,我们从福音领受诫命,它就会显露我们是软弱无能的。神会故意这样做。甚至当祂向我们启示祂的旨意和诫命时, 祂也必显示我们,说我们无法自己将之达成。

因此,主难以成就的诫命都一一带著应许。首先,祂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祂立刻又接著说:「在末日我要叫祂复活。」(约6:44) 神不仅会吸引我们到祂跟前,更必叫我们得著复活的新生命。祂的权能必帮助我们凭著新的圣约与祂同行。

我们无法自己得著新的生命。新生命是惟靠祂而来的。同样,这出於恩典而拯救我们的权能也必出於恩典保守我们。「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 是靠神而行。」(约3:21) 我喜欢钦定版的翻译,说到神必在我们里面成就这圣工。因此,祂的诫命都一一带著应许。祂一旦显示我们是软弱无能的,就必彰显祂的能力,且说祂乐意在我们里 面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