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局外的信仰 by Gary Wilkerson

若你是个袖手旁观(即只为著得安慰而上教会)的信徒,就鲜会遭受仇敌(即魔鬼)的阻力。但是,若你定意为主而活(就是说,对痛苦失丧的人和主的肢体,满有异象),撒但就会向你全力攻击。正如保罗一般,你的人生旅程会充满摇撼灵魂的试炼与危难。

使徒行传所记载保罗往罗马去的旅程描述了我们一些人对撒但攻击的反应。当那乘载保罗的那条船完成了头一段的旅程时,我们读到: 「因在这海囗过冬不便,船上的人就多半说: 「不如开船离开这地方,或者能到非尼基过冬。」」(徒27:12)

保罗反对了这决定,不仅是因为他们要绕道而行,更是因为圣灵已在他心中发出警告。然而当时,那好像是最方便的一个决定。後来,那船果然遭难,船上的人也几乎难逃劫运。

我指出这一点,是因为有些信徒当在使命中面对仇敌的阻力时,会决定「到非尼基过冬」。的确,我们大家不断服事他人,都需要休假,好灵里得安舒。然而,我所指的,并不如此,乃是说到这等心态: 「在使命上不必那麽认真。松弛一下吧!」

信徒这样做,很快就会偏离使命。他们的使命再也不是以主为中心,乃是要保护那条船,逃避风暴。其实,他们要避开仇敌的攻势。

信徒这样做,很快就会偏离使命。他们的使命再也不是以主为中心,乃是要保护那条船,逃避风暴。其实,他们要避开仇敌的攻势。

这些信徒毫不知情,但却失去了他们崇高的圣召。在神看来,这并非小事。若我往非尼基去,这是指我没有按照神所託付的使命往罗马去。船是被保存了,但具有讽刺意味的就是,船的使命却没有完成。

安逸和休息并非神国的重点。神国的生命是指: 「我的生命并不属我; 我已被重价买赎。主凡事指引我。而且,无论我会遭受甚麽阻力,祂必赐下恩典来成就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