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祂

先知撒母耳曾吩咐扫罗说: 「你当在我以先下到吉甲…等我到了那里, 指示你当行的事。」(撒上10:8) 扫罗惟一的责任就是要等候!神要听见扫罗说: 「神言出必行; 撒母耳所说的话从未落空。神说我该等候指示, 我会等的。」

但是, 骄傲的心却会理论说: 「神一定不是认真的。也许我听错了。」我们不倚靠神的话语, 反倒会自己极力瞭解事情。我们会在夜深人静时躺在床上, 说: 「主啊, 在我看来, 我可以这样做。」没有按照神清晰的指示, 来做一些非常合逻辑, 且合理的事情,就是邪恶。你若要向神证实什麽, 就证实你会忍耐的等候祂行事吧。

「撒母耳说: 「你作的是什麽事呢?」扫罗说: 「因为我见百姓离开我散去, 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来到, 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 所以我心里说, 恐怕我没有祷告耶和华, 非利士人下到吉甲攻击我, 我就勉强献上燔祭。」撒母耳对扫罗说: 「你作了糊塗事了…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 耶和华已经寻著一个合祂心意的人, 立他作百姓的君, 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吩咐你的。」」(撒上13:11-14)

扫罗等了七天, 但他并没有存著圣洁的心去等候。他不耐烦, 害怕, 又恼怒。我们必须存著信心来等候, 相信神必看顾怜爱我们,且必準时临到。等候这件事如此要紧, 以致我必须以经文来说明。

「到那日人必说, 看哪, 这是我们的神; 我们素来等候祂, 衪必拯救我们, 这是耶和华; 我们素来等候祂, 我必因祂的救恩欢喜快乐。」(赛25:9)

「从古以来人未曾听见, 未曾耳闻, 未曾眼见, 在你以外有什麽神为等候祂的人行事。」(赛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