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偶像

有些以色列长老为要寻求神的指引,便来找先知以西结。这些人并没有像以色列民一般,公然膜拜偶像。你不会在一些偶像庙宇里发现他们向假神献祭。他们都是百姓的首领,且要在众人面前显得虔诚。

从外表看来,这些长老彷彿对神有心,且要认识祂的道。这就是他们去找以西结时所表现的态度,但神却显示以西结他们心中究竟如何。祂对以西结说:「人 子啊,这些人已将他们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结14:3) 神实在说:「这些来找你的人说他们想从我得著话语,就是说,他们想遵行我的诫命。可是,他们在撒谎!他们在生活上暗藏私罪。」

这些长老都暗中拜偶像。他们因在私罪中放纵自己,而心中受捆绑。没有人能从他们的外表洞悉他们的心态。相反地,从外表看来,他们都不是信奉异教,或膜拜偶像的,却是努力事奉,受人敬重的神人。

陷於罪的绊脚石就是神和你之间任何的邪恶之事,即任何拦阻你与祂坚定同行的诱惑。这是缠累你,令你信心动摇的任何罪恶;给你的心并主名带来羞耻的任何情慾;你到主跟前寻求引导时所坚持不放的任何罪恶。你可以到神家里来,举手高声敬拜祂,但心中却存著陷於罪的绊脚石。

你必须离弃偶像,一心悔改,才能听见主的真言,且清楚领受神的指引。你悔改时首先恢复的就是你的分办能力;而且,你愈远离罪恶,就愈能清楚领会,且听见神的声音。祂必带著真理权柄,发出既清晰,又明确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