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名稱為赦免

「神啊,有何 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彌7:18-19)

我們的主如何有別於世上其他被人供奉的諸神?當然,我們知道我們的 神超乎別神,在各方面都分別為聖。但有一個明顯的方法讓我們可以得知耶和華有別於別神,就是祂的名字:那饒恕人的 神。聖經顯示我們的主乃赦免人的 神,即惟一有權能寬恕罪孽的 神。「有何 神像你,赦免罪孽?」(彌7:18)

我們看見全本聖經都印証了 神的名。

‧ 尼希米宣告說:「但你是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慈愛的神,並不丟棄他們。」(尼9:17) 「那樂意饒恕的 神」這詞句恰當的翻譯就是「那挽回罪人的神」(“a God of propitiation”)或「那寬恕人的 神」(“a God of forgiveness”)。

‧ 摩西求 神顯示祂的榮耀。為要向摩西彰顯祂的榮耀,神並沒有讓他看見祂自己的臉,但卻啟示了祂自己的名。神向摩面啟示了什麼名字:「耶和華是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出34:6-7)

‧大衛同樣以希伯來文給我們描述有關 神。他這樣寫:「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詩86:5) 大衛從自己困難的個人經歷中寫下了這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