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喜樂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44) 這 就是保羅寫給腓立比信徒的結語。他並沒有這樣說:「我現在被監禁,而這些鎖鏈就是我的祝福。我因這痛苦而如此快樂。」我深信保羅天天為他得釋放而禱告,有 時候更呼求主加添力量,好讓他能忍受下去。甚至主在他受試煉與痛苦的時刻,向父神呼求說:「你為什麼離棄我?」求問「為什麼?」乃是我們遭患難時首先衝動 的反應。對於這樣的呼求,主非常忍耐。


神也藉著祂的道,為我們的「如果」和「為什麼」提供答案。保羅這樣寫:「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11618) 換言之,他說:「我定意要透過自己對這患難的反應,證明神的道是千真萬確的。我已經立定心志不要叫福音蒙羞或使之看來缺乏能力。


事實上,由於我鎮定的態度,並我在這場患難中的安息,基督就被傳開了。看見我的人都曉得因著我所傳的福音,我能面對這些困境。這就證明主能保守任何人渡過任何難關與水火;而衪的福音會透過這些經歷而被傳開。」


我透過保羅和亞伯拉罕所聽見的信息如下:我們都不必為主做什麼大事。我們只要信靠祂。我們的本份就是要把自己的生命交在 神的手中,且相信祂必照顧我們。無論我們遭遇任何景況,我們只要這樣做,祂的福音就會傳開。特別在我們的困境中,我們更能彰顯主。


本堂的長老撒母耳曾經對我說:「大衛牧師,對我來說,你在困境中的反應就是一個見證。」撒母耳並不曉得,對我來說,他的生命乃是一篇講道。他長期忍受痛楚,以致他每個晚上都睡不到幾個小時。雖然他不斷飽受劇痛,他對主的忠心就是給我們眾人的一個見證。正如保羅任何的講道一樣,他的生命大能地傳揚基督。


主是否因你目前的試煉而被傳開?你的家人有沒有看見福音在你裡面動工?或者,他們從你身上只看見恐慌、沮喪、並對 神的信實,大大懷疑?你在自己的困境中有何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