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要站立得穩,且心中曉得

一九五八年,有七個男的青少年因謀殺了一個殘障的男孩子而受審,我讀到有關這件事的新聞,就不禁心靈破碎。聖靈強烈地在我裡面激動我,令我感到祂要引領我到那正在進行審訊的紐約法院。後來,我一旦走進法院,就深信聖靈敦促我,要試圖與那些少年人談話。


可是,當天的審訊結束的時候,我靈機一動,這樣想:「這些男孩子會從旁邊的門被遞解出去,而我就再不會看見他們了。」於是,我站起來,走向法官,想要求他讓我在他們還沒有回到監牢以前與他們談談。


剎那間,幾個警察就抓住我,把我逐出法庭。閃光燈在我周圍閃過不停,那些報導這件審訊的記者又圍著我,向我發問。我只好站在那裡,啞口無言,自覺既飽受凌辱,又非常尷尬。我心中自問:「我教會裡的人會怎麼樣想?人們都會當我是瘋的。我真是天真。」


面對著這混亂的情景,我只好心中禱告說:「主啊,我以為你吩咐我到這裡來。我是否弄錯了?」我當然無法開聲禱告,因為媒介人仕都會以為我比所看來的,更是瘋狂。(我當時打了一個蝴蝶結領帶,看來已經是傻裡傻氣。)


那天,神垂聽了這可憐人的呼求;自此,祂都鄭重地回應我那些默默無聲的祈求。你要明白,由於法庭裡那可憐的情景,挑戰青少年(Teen Challenge)事工就誕生了;今天,這事工遍佈全球。我則欣然分享大衛在詩篇三十四篇的見証:「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342)

大衛在這裡實在說:「我要向 神在全地現今並來世那些謙卑的百姓宣告一些事情。世界一旦存在,神必拯救那些信靠祂,向祂發出呼求的人。雖然我做了一個愚妄的行動,祂卻以不可思議的憐憫與慈愛拯救了我。」


你只需要知道的就是,凡是誠心的呼求,無論有聲或無聲的,我們那配受頌揚的主都一一垂聽。甚至你行事愚妄,或信心失敗,你只需要回轉,向你的拯救者發出呼求。祂是信實的,必垂聽你的呼求,且有所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