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餵養我的羊

我求聖靈指示我有關如何防備自己忽略 神,衪就引領我去思考有關彼得隨波逐流,且終於蒙更新的故事。彼得曾經否認主,甚至發咒,對那些指控他的人說:「我不認識他。」

 

究竟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彼得為什麼會落到這種光景?這是因為他自義自誇,以致心高氣傲。這門徒曾經對自己並別人說:「我對主的愛絕不會冷淡。我在信心方面已經到了一地步,再不需要接受警告了。別人也許會隨波逐流,但我卻會為主殉道。」

 

然而,彼得是門徒當中第一個放棄掙扎的。他離棄了自己的聖召,要重操舊業,且對別人說:「我要打魚去。」他實在說:「我無法忍受了。我以為自己絕不失敗,但沒有人比我更令神失望。我再無法掙扎下去。」

 

那時,彼得已經因自己否認主而悔改了。他已經在主的愛裡被復興了。然而,他心裡還是心亂如麻。

 

當主在岸上等待門徒回來時,彼得生命中的問題還沒有得解決。彼得被 神復興,在救恩方面有確據,還是不夠的。他會像任何忠心的信徒一樣禁食禱告,也是不夠的。不,主希望為彼得的生命所處理的問題乃關乎另一種忽略。讓我詳加解釋

 

當 他們在岸上圍坐在火煤旁,用飯,彼此相交時,主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彼得每次都回答說:「是,主啊,你曉得我愛你。」主則回應說:「你 要餵養我的羊。」請注意,主並沒有提醒他要儆醒禱告,或慇懃讀經。主假定他這些方面,已經領受了。不,主當時對彼得的指示乃是:「你要餵養我的羊。」

 

我 相信主透過這簡單的一句話,指示彼得如何防備自己忽略 神的心。衪實在說:「我希望你會忘記自己的失敗,遠離了我。現在,你已經回到我的身邊了。你現在不要再因自己的懷疑、失敗、困難,而耿耿於懷。辦法就是你 不要忽略我的百姓,要按著他們的需要而服事他們。父怎樣差我,我也同樣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