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已胸有成竹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衪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衪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65-6) 主把腓力帶到一旁,對他說:「腓力,這裡有幾千人。他們都餓了。我們要到哪裡賣餅餵飽他們呢?你認為我們該怎麼樣作?」

 

主何等慈愛!衪一直以來都胸有成竹;就是以上的經文所說的。然而,主試圖教導腓力一些事情,而這功課今天也可以應用我們每個人身上。請想一想:主內的肢體當中有多少人會半個晚上都不睡覺,試圖解決自己的問題?我們都這樣以為:「也許這是可行的。不,不或許另一個辦法能解決問題。不

 

腓力和門徒的難題不僅關乎餅。他們更在餅店、金錢、分派糧食、運送糧食、並時間方面,大有困難。這些問題加起來,實在是他們甚至無法想像的。他們的困難絕對無法解決。

 

一直以來,主卻胸有成竹,滿有計劃。今天,當我們面對困難時,衪也是如此。你有難題,主全然曉得。衪必臨到你,且問道:「我們要怎麼辦?」

 

腓力正確的答案應該如下:「主啊,你是 神。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所以,我把這難題交給你。這再不是我的問題,是你的。」

 

這正是我們今天在自己的困境中,需要對主說的:「主啊,你廣行奇事,我把自己的懷疑與恐懼都交給你。我把這情況,和我的一生都交託給你,讓你管理。我曉得你不會讓我發昏。其實,你已經知道如何解決我的困難。我信靠你的大能。」